海安县编办严守“三条底线”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信息时间:2017/12/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县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职能、强化监督"的要求,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力度,着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严守编制底线
坚持落实政策规定,坚决不突破机构编制"总量红线",以"三定"规定的人员编制、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等事项为底数,在研究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时,严格按照撤一进一、退多补少的的要求,严控新机构设立、新编制增核,严守2012年机构编制总量底线。
二、强化制度、优化职能,严守责任底线
严格执行进人控编审批制度,相关部门在办理人员任用、调配、招考录用、选调、安置、工资审批等事项时,必须在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用编计划和领导职数范围内进行。加强实名制管理,强化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的动态监测和管理,做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的数据信息准确、真实。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守责任底线。
三、创新机制,强化监督,严守纪律底线
依托一体化平台,建立健全由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组成的控编减编联动控制机制,形成合力,统筹控制增量。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加大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严守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