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编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时间:2018/7/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的要求,根据省、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办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市委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我办按照通知要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为引导各单位、各部门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我办在全市范围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查找机构编制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会同组织部门开展干部职数使用专项督查,通过实地走访和检查台账资料的方式,检查职数使用执行情况;另外借力巡察工作,增强监督检查力度,以查促改,强化单位的编制管理意识。

近年来,海安市编办主动作为,坚持把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与控编减编、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相结合,严格源头管控、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协作联动。通过多部门协作配合,实现问题存量逐步减少,机构编制管理秩序总体良好,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