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编办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时间:2021/6/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借力江苏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各红色历史文化纪念场所,通过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开设“实景课堂”和现场参观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高度凝聚共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深刻理解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红色资源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认清红色资源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利用好红色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在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做足功课。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在清明前夕集中组织全办党员赴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基础上,从4月上旬开始,6名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下基层学习调研,分别带领党员干部赴13个设区市及下辖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就近就地深入全省25个革命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开展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事迹资料等现场教学,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互动体验;6月上旬,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淮安、盐城、徐州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淮海战役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王杰精神、新安旅行团革命精神。通过各类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史主要脉络、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回顾我党艰苦奋斗、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

  三是扎实开展交流。5月上旬,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同志来办专题讲授江苏革命史,指导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江苏革命史,交流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的心得体会。同志们普遍认为,分布在江苏大地的众多红色教育基地,承载着光辉闪亮的历史记忆,是鲜活的价值观,是形象的教科书,通过到实地学习感悟,大家都深受教育和启发。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学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换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推进省委编办“1322”总体工作布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