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狠抓重点着力提升监督检查效能


【信息时间:2020/2/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海安市委编办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在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施精准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效能。

一是紧盯重点人员。结合纪委巡察、经济责任审计,在市委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离任(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时,积极参与其中,对相关部门单位、区镇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核查,确保不出现擅自提高机构规格、擅自增设机构、擅自增加编制种类和数量以及违规使用领导职数等问题,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权威。

二是紧盯重点区域。对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比较薄弱区域,开展重点监督检查。一方面,实地核查机构编制管理不符合规定情况,及时做好反馈,建立整改台账,按时做好整改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工作,让机关部门、区镇相关领导更加理解机构编制工作,更加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氛围。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对机关部门和区镇领导职数核定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不符合规定核定的领导职数,建立整改台账,要求按时予以整改。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对党政部门领导职数、中层职数核定情况全面予以了规范,并及时做好了职数核定或调整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