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四突出 四注重” 推动机关党建行稳致远


【信息时间:2021/9/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委编办牢牢把握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四个定位”,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持续发力、创先争优。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注重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坚持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规章精神,在弄通做实上下深工夫;积极推进编办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动摇,督促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快速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注重政治建设作用发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编办作为“党的机关”“办事机构”以及“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自觉把党管机构编制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突出组织强化,注重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动认领责任清单,压实责任,补齐配强工作力量,夯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常态化推动党务干部岗与业务岗人员交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盯“三会一课”这个主线,逐步推动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组织程序、文件资料规范化、标准化,用好用活党员主题日,主动创新活动方式,深挖党员主题日内涵;扎实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紧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这个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突出理论武装,注重学习教育成果高效转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深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自我革命“正衣镜”作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要求,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四是突出统筹兼顾,注重各项工作有序整体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创建“三亮三比 匠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巩固完善党政机构改革成果,部门职能体系更加科学;推进区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新型基层治理结构优势显现;完善园区管理机构设置,区域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行政权力清单动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审批改革成果;不断巩固控编减编成果,管理服务水平得到加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