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动员部署暨市镇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6/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20日,我市召开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动员部署暨市镇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丁兴育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和市镇两级指挥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所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积极主动抓好抓实这两项工作,为推动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夯实基础。

  顾国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抓牢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关键环节。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聚焦职权优化,集成打造一体化综合平台,规范设置全要素综合网格,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效能提升,着力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打造权责清晰的职能体系,强化资源下沉的机制保障,协同抓好融合增效。

  顾国标强调,要突出实战实效,全面推进市镇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以务实管用为导向,推动实体化运作,以联动指挥为关键,推动实战化运行,以创新应用为引领,推动高效化运转,紧密结合海安实际,努力走出一条贴近工作实际、符合实战要求、彰显海安特色的治理之路。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强组织统筹,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取得实效。

  于立忠要求,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突出基层党建引领,调优机构设置,配强人员力量,加快建立健全市镇“两级平台、两级指挥”的指挥调度体系,促进基层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更加便民高效,加快实现集综合服务、研判预警、监督问效于一体的现代治理模式。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区镇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开发园区体制机制优化调整等相结合,确保各项改革整体推进。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沟通衔接,合力确保改革实效。

  奚荣华对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巧荣对市镇两级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