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观看纪录片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信息时间:2021/6/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红色基因。6月11日,海安市委编办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

      纪录片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关键事件,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叙事手法,真实地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在筹备建党过程中经历的艰辛和磨难,鲜明地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和不渝初心,生动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全办同志通过纪录片一起重温建党前那段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心怀人民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更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力和战斗力。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向先辈先进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咬定目标,百炼成钢。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弘扬传承、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切实激发全体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