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海安市委编办三个聚焦保障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0/8/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委编办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市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聚焦疫情防控,优化机构设置。根据省委省政府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总体要求,健全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机制,提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机构级别,优化职能配置,增加人员编制配备,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聚焦城市管理,优化治理体系。以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整合市域范围内的大数据管理机构、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机构以及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承担汇聚共享、智能搜索、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联动指挥、行政问效等工作职责,打造“一口受理、一体派单、一台运行”的综合指挥平台。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健全服务体系。整合市商务局下属事业单位市投资促进中心和市招商局,组建市投资服务中心,为深入研究全市投资环境、科学制定项目招引政策、招引重大项目提供保障;在两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设立项目招商服务中心和项目推进办公室,完善项目服务体系,提升项目吸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