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编办全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海安县编办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全县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密切沟通协调。通过与组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共同开展“三责任联审”,将机构编制责任审核作为领导干部任中、离任审计的组成部分,强化党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配合县委委巡察办,将机构编制工作列入巡察范围,增强各单位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依托“编制人事财政”一体化平台为,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建立“用编在前,工资(社保)办理、财政拨款在后”的部门间互相制约机制。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分发各单位及单位主要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培训“进党校、进课堂、进考场”活动以及经常性开展构编制业务培训等办法,利用各种媒介和渠道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纪律等,使广大干群牢固树立机构编制自我约束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