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严”字当头抓“双禁”


【信息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海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海安市委编办包村负责滨海新区五凌村、通港村、镇海村的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海安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奔赴田间地头,全方位、大力度开展秸秆 “双禁”工作,坚决遏制露天焚烧和乱抛秸秆现象,圆满完成本年度“双禁”目标任务。

一是严密组织领导。海安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负责人统筹调配,制定任务分工表,把秸秆“双禁”目标任务分解到科室,每日安排人员到村检查督促“双禁”工作,及时向指挥部汇报每日工作情况。

二是严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村委会“双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村委会宣传引导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应急队伍到位、值班执勤到位、秸秆集中(临时)堆放点到位。始终保持秸秆“双禁”高压态势,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工作目标。

三是严盯重点难点。严密排查重点地块、重点人群,对于易发生火点区域,安排人员多频次重点巡察;对于沿河两岸,加强对沿河农户的宣传工作,杜绝秸秆乱抛入河的现象发生;对于有过焚烧秸秆历史的农户,将政策法规解释到位,引导农户自觉将秸秆送至堆放点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