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三步走”强化督查双禁工作


【信息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秋收秋种及秸秆双禁工作进入重要阶段。为进一步贯彻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禁工作会议精神,海安市委编办近日成立“双禁”专项督查组,每天昼夜随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对挂钩的五凌村开展全面督查,切实推动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取得实效。

一、精心谋划部署,提思想认识

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召开双禁督查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督查工作。制定双禁工作督查计划表,从10月21日起,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五凌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督查检查。突出村组主体责任,强调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督促日常巡查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现场提醒、现场交办、现场整改。

二、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

全方位督查不留死角。重点督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有无秸秆乱抛和焚烧现象,确保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查看每个组临时堆放点是否日产日清,集中堆放点是否按要求设置;检查村干部是否在岗,是否严守值班巡查制度;查承诺书是否签订、查宣是否到位、查农户是否知晓。

三、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坚持每日督查报告制度,对每日的检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上报给牵头部门生态环境局及时提炼工作亮点,总结问题不足。加强与生态环境局及其他部门的联动,组建联合督查组,开展定期督查,形成督查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