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三聚焦 助力党建工作冲锋向前


【信息时间:2021/7/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委编办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抓紧抓牢抓实政治建设,以“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打造政治上可靠、能力上过硬、作风上务实的机构编制队伍,助力机构编制工作冲锋向前。

一是聚焦在政治历练中增强定力。海安市委编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建制度。发挥领导班子整体作用,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参观海安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讲党课等方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二是聚焦在思想上淬炼中坚定信念。海安市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深刻含义,以学思践行为要求,鼓励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线上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切实用好学习强国、人民日报、门户网站等平台,广泛汲取精神滋养,拓展思维广度与宽度。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机构编制业务相融合,将党建贯彻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之中,着力构建坚实坚固的基层党建“堡垒”。

三是聚焦在实践中锤炼作风。海安市委编办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主要舞台。在攻克各项改革难关天堑的过程,让干部充分发挥攻坚克难、创先创优的宝贵精神。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帮村帮户等重点工作,依托文明实践平台,积极号召我办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深入基层解决群众所急所盼,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树立起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