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编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和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信息时间:2018/4/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海安建设,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落实好、开展好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工作。海安县编办结合帮村帮户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建大健康”为主体的爱国卫生宣传和教育活动。

一、加强领导,强调责任意识。开展爱国卫生的宣传工作,普及卫生常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办领导高度重视,利用周例会时间,专门学习传达《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和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健康”理念,深化改革,强化保障,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建设健康海安做出不懈努力。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4月份,结合帮村帮户和走帮服活动,走访农户,再与农户交流的同时,也加强宣传卫生和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倡导从身边事讲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改善生活环境。加强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三减三健”,不酗酒、不抽烟等相关内容,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

三、持续巩固,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建康教育资料方式。一是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掌握预防病媒生物防制的方法和健康技能知识;二是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正确对待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三是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健康生活行为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开展宣传,扩大宣传力度,持续巩固,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