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巴东县委编办“一次办好+”服务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信息时间:2021/4/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委编办坚持以改进服务方式和提升服务能力为工作重心,结合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梳理事项清单,采用“一次办好+”服务方法,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更加优化便捷。

  一窗受理,优化申报流程。采用综合窗口受理与掌上办理登记相结合,将事项办理流程再精减,并列出事项受理卡片清单和办事指南,开启“综合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新模式,严格执行审批工作24小时不打烊“即时办结”的承诺制度,执行事业单位简易注销程序,再次提升服务效率。

  一网通办,节减办事成本。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实行所有事项要素化管理,将申报服务事项优化设置为“个性要素”和“共性要素”,依托“事业单位在线”、湖北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简化申报流程。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除回收事业单位证书正副本外,不再要求其提交其他纸质材料,所有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大幅度减少了办事成本。据统计,自2019年机构改革后,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业务精简材料达90%以上,此举措得到了各部门的认可。

  一次办好,提升办结率。2020年3月以来,借助湖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平台建设,完成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事项数据的推送,并把服务窗口延伸到网上、掌上和自助服务终端等平台,不断健全自主经办服务体系,实现全事项网上申报。只要用户在“事业单位在线”官网,提交事项申请,在线提交审批材料,审核人员将及时在线审核,审核通过的立马办结。不通过的,及时通过电话反馈进行指导。办理好的证书,还可根据部门的要求当天邮寄直达基层乡(镇)站所或者村(组)。据2020年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结果反馈,县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一次办好”的办结率为100%,部门和群众的满意度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