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编办 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


【信息时间:2020/3/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机构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疫情期间全市各部门门户网站平稳运行,近日,市委编办坚持以“三个主动”为抓手,严把“三个关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主动学习,严把精确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网上名称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再次对照市级机构改革有关文件,认真梳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情况,逐一比对系统中的网上名称注册信息,制定调整名单,并与有关处室仔细校对,确保底子清、情况明,切实做到细致、准确。

  

  主动沟通,严把高效关。为及时准确做好网上名称管理相关工作,避免部门网站标识备案信息与网站实际信息不一致,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及时、分类推进网站标识申请、变更、注销工作。对近期新组建单位,第一时间通知其注册单位信息、申请网站标识;对名称、职能或其他基本信息发生变化的单位,通知其在原有标识上进行变更操作,及时将机构名称及职能等有关信息更新到位;对撤销单位,主动督促其按时做好注销申请工作。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办理网上名称的设立、注销和更名有关工作,并做好疑难问题的解答和操作系统的指导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主动指导,严把规范关。主动加强对县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指导,通过线上办公等途径,督促各县区认真校对中文域名注册信息和网站标识信息,及时提醒相关单位对网上名称内容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加强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及网站标识的监管,发现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网站标识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纠正,按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加大网上名称工作管理力度,切实维护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