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7/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海安市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对《关于明确无锡市等6个设区市及南京市秦淮区等27个县(市、区)作为综合执法改革暨指挥中心建设试点的通知》《关于深化南通综合执法新模式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海安市委编办汇报了中央、省、南通市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要求,目前推进实施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海安市指挥中心和司法局围绕改革中涉及到的各自职责任务,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旅局等执法部门汇报了目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实施情况;市财政局就财力保障方面进行了表态。与会的其他市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于立忠指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的要求,南通在全省率先提出的“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执法新模式,获中央依治办通报表扬。今年,省、市委将综合执法新模式纳入了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我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改革有序推进,确保任务如期完成,确保考核顺利通过。

于立忠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多个部门、各个方面,大家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指挥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优化,认真实施,及时交流、研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寻解决途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光涉及到市级机关部门,而且涉及到区镇街道,要全市上下一盘棋,市镇联动,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海安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