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香处处情,海安市委编办开展“艾香端午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2021/6/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强化实践导向、价值导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610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海安市委编办携手星海社区,组织开展了以“艾香端午暖人心”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困难、失独家庭送去端午的祝福。

活动内容以包粽子、做香囊为主,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活动前天就精心准备好了糯米、红枣、花生、粽叶等材料,吸引了社区内2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中,编办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各显神通,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用文明袋为居民分发粽子,送艾草,送鸡蛋,慰问了社区老党员、残疾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

志愿服务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海安市委编办坚持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真正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价值底色。此次活动不仅能让社区空巢老人和失独家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助于增进党群、干群、邻里关系,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