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红色传承 伴爱成长”志愿活动


【信息时间:2020/7/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不忘留守儿童、关爱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1日,海安市委编办携手海光社区留守儿童一同走进泛书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在解说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建党、建军、抗战、解放、建国、成就六个篇章,共计328份报刊,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光辉历程。“我知道这是朱德的扁担,我在课本上学过”当看到195666日《新闻电影》报道的《领袖和我们同劳动》时一位小朋友兴奋的喊出来。之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科技科普体验馆,一起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海安的部分科技成果,并体验了打靶射击。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诵读了红色经典故事。

此次活动是海安市委编办“关爱留守花朵 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的一次主题活动。今年以来,海安市委编办加大“关爱留守花朵”走访频次,结合传统节日,有序开展“全办一品牌,一人一特色,一月一主题”的特色关爱活动,不断提升活动内涵,打通服务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