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信息时间:2021/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海安市委编办统筹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完善机构编制运转程序,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做到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引领、管用有效”,统筹好“瘦身”和“健身”的关系。在区镇行政事业统筹使用后,深入调研编制使用效能、机构运行质态,多方位审视基层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的发挥状况。在统筹使用编制时,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二是强化事业单位全程管理。优化事业机构编制供给方式,强化事业单位履职监管,实施事业单位一链式闭环管理。组织推进全市中小学和医疗机构“三定”工作,编制事业单位职责清单、服务清单“两张清单”,明确履职主要内容和标准规范。加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三是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牢牢守住“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的原则,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资源,加大职能弱化机构的编制精简力度。对近两年新设的机构编制事项主动跟进,逐步建立以职能履行情况为核心的评估问效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