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编办多措并举提振机关作风效能


【信息时间:2018/8/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上半年,海安市编办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和“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多错并举提振作风效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促进了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印发了《海安市编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计划》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计划》等。采取原原本本自学、集中原文领学、办领导讲讲课、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等多种教育形式,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开展转变作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从而带动大家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全力服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机构编制需求,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编办各项工作部署上来。

二、深化机关绩效管理。不断改进和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杠杆作用,激发全体人员积极进取的内驱力。一是构建务实管用的考评体系。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职能工作,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健全单位内部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考评体系。二是强化恒久有力的过程管理。通过建立考核指标月度、季度、半年巡检机制,注重化整为零,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达标。三是注重实事求是的结果运用。过程考核的结果要及时反馈、应用,对于未按序时完成目标任务的相关责任人,实施效能告诫预警谈话制度,并跟踪整改到位。

三、做实惠民服务举措。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不断完善热线、网络、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的民意反映机制。充分依托海安县机构编制网意见箱、“12345”公共服务呼叫热线以及各种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对咨询、举报、投诉进行调查并答复,切实提升了公信力。同时按照年初中心任务,认真做好房屋征收、双招双引、服务企业科技行、走帮服、文明城市创建、服务项目等中心工作,转变机关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帮助他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