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扎实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信息时间:2018/3/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县曲塘镇镇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镇后,海安县编办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调研工作,为稳步推进改革夯实基础。

海安县编办积极邀请省、市编办负责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领导、专家到曲塘镇调研,对曲塘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对曲塘镇如何开展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把脉问诊并开出药方,为曲塘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指明方向。

海安县编办牵头组织曲塘镇以及县法制办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到江阴市徐霞客镇、如皋市长江镇等首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进行考察学习,对经济发达镇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机构设置情况、相关配套政策及事权下放的相关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为曲塘镇下步结合实际开展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海安县编办还多次到曲塘镇以及县相关部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在充分吸收市级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草拟了曲塘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待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