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泰兴市委编办“四曲”合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信息时间:2021/6/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泰兴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四曲”合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闻令而动,奏好启动部署“开幕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致力起好步、开好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组建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印发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订细化工作举措11条,明确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二是深学细悟,奏好理论学习“进行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学细照笃行,砥砺本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研读必学书目,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全办党史学习教育“1345”学习制度。“1”即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3”即每次集中学习坚持三个环节:品读一段原文、看一段学习视频、作一次交流发言;“4”即4名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每人赴基层调研形成1篇调研报告;“5”即5名科室负责人轮流领学党史学习必学书目。截至目前,全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次,研讨交流6批10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

  三是协同融合,奏好初心使命“共鸣曲”。突出党史学习与其他学习实践活动联学联动,统筹协调融合开展。与“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相融合。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市公务员学习培训等学习平台,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与深化党建联盟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联盟的资源优势,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学习,轮流开展党史宣讲教育,共同举办“党史大家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联学联动、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联盟发展活力,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强化理想信念,凝聚机构编制发展动力。与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相融合。开展春风助学行动,为社区优秀贫困学子捐送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走访两户扶贫帮扶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慰问社区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小故事。引导全办人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感、所悟融入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是知行合一,奏好学践结合“协奏曲”。深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整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名制管理等业务,打造编办综合办理窗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容缺办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针对走访村曹荡4组群众反映较多的道路连通问题,协同镇村破解资金筹集难题,限期完成连接路面硬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紧扣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提高职能履行机构运行效能。深入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持续完善“六大机制”,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