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编办多措并举备战党政机构改革


【信息时间:2018/8/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海安市编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努力吃透政策精神、弄清实际情况、理清改革思路,为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奠定基础。

吃透政策精神。组织全办同志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对十九大以来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类文件、相关领导的权威论述以及重要媒体的重要评论进行学习,不断提高全办同志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改革的总方向、总原则,熟悉掌握改革政策和纪律规定,学深悟透改革的任务、路径、目标及要求,为备战改革奠定思想和政策基础。

弄清实际情况。学习1993年以来历次党政机构改革中本地区的改革整体工作思路、基本流程步骤以及对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掌握借鉴本地区的有关机构改革分工、机构调整的改革经验;依托机构编制沿革库、机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和一体化平台,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人员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绘编成册,为下步科学制定机构改革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理清改革思路。对照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改革内容,结合本地区实际,就有关职能调整,机构撤并、编制整合等问题,对各部门各单位下步的改革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提前谋划、初步提出符合改革方向、助力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待中央和省、市层面的改革完成后,迅速完成符合该区实际的机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