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召开撤县设市大会


【信息时间:2018/6/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6月8日将铭刻在海安的发展史上!当天,海安撤县设市大会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吕德明宣读《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的通知》。5月14日,省政府发出《关于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的通知》。通知说,根据《民政部关于同意江苏省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的批复》,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以原海安县的行政区划为海安市的行政区划,海安市人民政府驻中城街道长江中路106号。海安市由省直辖,南通市代管。
  陆志鹏、顾国标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海安市委员会揭牌,庄中秋、周宗泉共同为海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揭牌,徐惠民、于立忠共同为海安市人民政府揭牌,黄巍东、李春旺共同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省海安市委员会揭牌,韩方、张浩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安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陆志鹏代表南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祝贺海安撤县设市,并对海安市新发展提出新要求。
  陆志鹏指出,县级海安市的设立,标志着海安由传统的农业地区向城市化和现代化迈开了新的步伐,标志着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海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陆志鹏指出,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安及南通人民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安及南通发展的重视关心,充分体现了省民政厅等部门对海安及南通工作的大力支持。海安撤县设市,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海安经济发展的需要,实现了海安广大干部群众长期以来的夙愿。撤县设市是海安发展史上新的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由“县”变“市”,一字之差的背后,是城市能级的提升,是空间格局的拓展,是发展能量的爆发,由此,海安迎来了新一轮前所未有的跨越发展机遇。
  陆志鹏希望海安全市上下面向未来,以撤县设市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发展,为南通争当全省“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贡献。一要争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二要树立跨越赶超的高标杆;三要谱写民生幸福的新篇章;四要激扬时代先锋的精气神。
  顾国标在讲话时表示,海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监委揭牌,正式宣告海安从今开始有了一张全新的身份证——海安市。海安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广大干群的共同奋斗。
  顾国标表示,撤县设市,让海安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历史给了海安新的机遇、新的舞台、新的使命,海安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始终坚持“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建设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在北沿江地区脱颖而出、跨越发展,谱写实力新海安、活力新海安、魅力新海安的崭新篇章。
  顾国标表示,海安将以更宽视野推进解放思想,将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以更高标准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将以更实举措改善和保障民生,将以更严要求锻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海安市领导郑志、盛慧琴、张亚曦、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胡敏、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海安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大会。海安市四套班子老领导,海安市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各条管部门、金融机构、驻海部队、海关、商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