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两在两同”担使命筑牢战“疫”防火墙


【信息时间:2021/8/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防疫工作的属地管理责任,增强社区防疫力量,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海安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科学安排部署。全办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初心如磐,冲锋在前,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办高度重视,誓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庄严承诺,根据上级部署,迅速安排全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配合社区党组织参与社区执勤,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编办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分工协作,当起了小区的“守门员”。志愿者们坚守初心使命,不畏酷暑,冲锋在前,在各卡口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及“四问一亮四登记”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共同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根据南通市统一部署,我市于87日至8日对全市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我办响应“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号召,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科学合理制定疫情防控安排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7日凌晨4点,我办志愿者准时到达核酸检测采集点,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连夜拉起警戒线,搭建候检通道。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认真进行秩序管理、体温测量、核查登记等工作。日夜值守,不畏艰辛,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圆满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人文关怀,情满一线,凝心聚力彰显“硬核”战疫力量。

哪怕是在如此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仍然能看到无数道美丽的海安人文风景线。配合社区执勤时,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酷晒,礼貌和气地对待每一位来往的行人,主动上前搀扶老人测量体温完成登记核查。有些老人没有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会耐心解释并建议让其子女在苏康码里添加家庭成员,然后截图打印随身携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时,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年龄满70岁以上的老人家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享受检测“零等待”。各级党组织领导们深入演练一线,详细询问组织协调、勤务保障和核酸采集等情况,向冲锋一线的同志们表达关怀问候,鼓舞大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彰显海安“硬核”战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