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8/9/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20日,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胡敏,市编办、法制办、发改委、行政审批局国土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住建局、信访局、税务局、人民银行、南通海关海安办事处、供电公司、水务集团、海安新奥燃气、海安中油燃气主要负责人;开发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海安围绕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最优政务环境,不断进行大胆探索,深入推行各项改革措施,不断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难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有时效性地强优势,有前瞻性地谋未来。通过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有力促进了地域经济的提质增效。

顾国标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各部门、相关单位要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全力打造全省最佳营商环境。他强调,要加强标准研究,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和标准,规范办事程序。要加强以“一张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认识,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要继续巩固和扩大“3550”成果,提升不见面审批水平,确保这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顾国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总体水平,在企业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给予支持。各责任单位要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意识,深入企业,服务企业。要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由编办牵头,责任部门各担其责,加强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高速运行。

于立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发扬和提升现有的好的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做法,夯实工作基础,全力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好调查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研究,及时整改到位,不断完善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张亚曦、陈鹏军、胡敏围绕打造全省最佳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编办汇报了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围绕打造全省最佳营商环境的目标,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