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组织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评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信息时间:2018/4/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海安县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先手棋”和“当头炮”,强势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围绕“3550”目标,全力打造审批时限最短、投资成本最低、服务质量最高的创业创新营商环境。在2017年度全省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中我县被评为综合评价先进地区,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评为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评价先进地区。我县的“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等领域均被评为先进。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实实在在取得成效,增强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以来,海安县人大、政协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32日,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上,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向人大常委和部分代表专题报告了我县“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情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代表们对我县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 411日,县政协召开了民主评议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动员会,对评议工作作出了部署。重点对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中的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授权力度、流程优化、行政审批代办服务水平、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推广、行政审批队伍建设等进行评议。整个评议工作从4月份开始到9月份结束共分为三个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评议阶段和整改提高阶段。

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评议,将助力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企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