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基因”海安市委编办百篇红色经典故事开讲


【信息时间:2021/4/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进一步结合编办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市委编办在全办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基因”百篇红色经典故事宣讲活动。通过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旧址大家访、红色精神大家谈,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重温“红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海安市委编办将每周五固定为“红色故事日”,以科室为单位,自选故事内容,轮流上台宣讲。要求故事宣讲时用好背景音乐、背景图片或者背景视频,提升故事观感。故事宣讲后,在场人员交流故事听后感,从感悟中感受奋进之力。每季度开展一次“我最喜爱的红色故事”评选,以评促讲,提升故事宣讲效果。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聆听更真切、更直接的“历史回响”,强化红色记忆,筑牢信仰之基。

用好“红色基地”,厚植“红色情怀”。海安市委编办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充分用好海安革命精神资源。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分次瞻仰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联合抗日座谈会会址、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高凤英烈士纪念馆、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海安赴云南宁蒗支教群体事迹展览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从内心激发红色认同、厚植红色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赓续“红色基因”,迸发“开局动力”。百年党史是一部知识浩瀚的“教科书”,一份份“红色档案”里包裹着一颗颗跳动的“红色心脏”,流淌着血脉中的遗传基因。海安市委编办致力于通过“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基因”百篇经典红色故事宣讲,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狼性”精神,敢啃“硬骨头”、勇破“娄山关”,始终闯在改革第一线、冲在发展第一线、干在实践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