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编办积极助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深化工作


【信息时间:2017/1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海安县编办根据各级有关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神,迅速行动,积极助推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为配合做好本次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海安县编办专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各级监察体制改革相关会议精神,研读上级下发的实施方案、相关法律法规及试点单位的改革方案,特别对相关机构编制改革的做法进行了学习,提高全办同志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改革中机构编制部门要承担的工作。同时,该办还积极与市编办及周边县市区联系,学习经验做法,为做好本地改革积累经验。

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抓好转隶是关键环节。为做好改革,海安县编办详细摸排了涉改部门的相关职能及编制、机构、领导职数等情况,并积极对接县纪委准备改革后新机构内设机构建议方案拟定工作,为平稳转隶、推进改革做好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海安县编办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挂图作战,配合县委按序时、按规定完成全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