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编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信息时间:2020/8/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结束后,市委编办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6件。该办对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原则,认真办理每件建议和提案,尽力解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提出的的问题。

一是深入调研,提升质量。对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列入机构编制调研事项,由相关科室负责,到有关部门、单位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各类不同意见,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撰写答复意见,确保办理质量。

二是区别类型,及时解决。会办的建议、提案,及时将办理意见寄送主办单位;主办的建议、提案,及时征求会办单位意见,协调汇总后送提案人。对能解决的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对正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说明进展情况;对现有条件和政策规定时限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解释说明,积极争取理解。

三是现场答复,确保实效。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衔接,将建议、提案的相关调研情况及办理结果,到现场向代表、委员做出答复,使代表、委员们对市机构编制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促进了机构编制服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