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召开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动员会


【信息时间:2017/6/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15日,我县召开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动员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李强在第五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的讲话精神,抢抓“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机遇,充分发挥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刺激”、“强刺激”作用,进一步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大胆探索、再创特色,推动海安在“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上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县政协主席李春旺,县委副书记成宾、华旦等县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我县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工作目标是: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以“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为路径,全面梳理公布“不见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按照“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无偿代办”方式开展审批,力争到今年8月底,实现“企业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4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45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445”目标;到今年9月底,实现85%的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做到“不见面审批(服务)是原则、见面审批是例外”。
  陆卫东指出,实施不见面审批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赢得发展新优势的内在需求,是企业和群众的迫切期盼。他要求,必须抓住全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机遇,乘势而上,大胆闯,率先试,进一步叫响具有海安特色的改革品牌,力争把海安建成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改革先行区。
  陆卫东要求,要把握改革总体要求,整体联动,加快推进,使“不见面审批”这一制度性安排尽早见效。以事中事后监管为原则,事前监管为特例,探索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快推进跨部门联合检查,减轻企业负担,构建部门协同、社会监督、市场自治的综合监管格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审批流程、材料清单、数据资源共享目录,组建专门力量强力攻关,全力提升改革成效。
  陆卫东强调,要加强对“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组织领导,各区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主导作用,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纪委、编办等部门要尽快建立改革督查机制,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头。要鼓励大胆探索,加大督察力度,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顾国标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充分认识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重大意义,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围绕应上尽上,加快确定事项清单,各相关部门要在县审改办的牵头组织下,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再进行一次“回头看”,进一步优化完善清单目录和各类事项网上办理流程,确保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深化虚实融合,加快推进“一张网”建设,加快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和业务审批系统升级改造,精心打造综合服务“旗舰店”,抓紧汇聚信息数据,积极开展EMS线上线下标准化服务,持续抓好政务服务网推广宣传。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在市场准入领域大力推行“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在投资建设领域大力推行“多评合一、联合审、区域评”;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便民服务领域,大力推行“异地受理、全城通办”。采取扎实措施,实行全程代办帮办,选优建强队伍,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考核激励。坚持审管同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夯实“审管衔接”基础,全面推行“双随机”制度,加大信用监管力度。强化组织保障,县行政审批局、审改办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县领导盛慧琴、张亚曦、张浩、严长江、吴志明、储开泉、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秦艳秋、张元春、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周于红、王怀,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