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来海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


【信息时间:2019/8/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下午,省委编办省直行政机构编制处夏启华处长带领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省级评估工作组来到海安曲塘镇进行实地评估。南通市委编办、海安市委以及海安市委编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省评估组听取了曲塘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以及特色做法的汇报,实地调研了曲塘镇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综合指挥中心,查阅改革工作台帐资料,并与曲塘镇审批执法机构以及部分驻镇单位的负责人开展了个别座谈。

评估过程中,省级评估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曲塘的改革成效,希望曲塘镇立足镇域实际,积极优化已有改革成果,把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做得更好。

自2017年11月省委省政府将曲塘镇列入新一轮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以来,海安市委编办充分发挥好“谋划者”、“牵头者”和“推动者”的作用,按照省委编办的要求和部署,在南通市、海安市的领导和组织下,指导曲塘镇做好改革中各项任务,积极协调改革中遇到的矛盾,按照“1+4”基层治理模式,结合曲塘特色,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服务功能为重点,以探索建立简约精干组织架构、务实高效的用人制度为保障,以构建符合省经济发达镇定位、适应幸福新型城镇建设的行政管理方式为重点,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高位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加普惠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