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编办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


【信息时间:2018/7/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海安市编办提前部署、认真谋划,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前期准备,为下步改革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一是学政策明方向。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和省编办下发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答复口径》以及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中人员过渡安置工作的通知》,领会掌握中央、省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政策、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从思想上、认识上做好改革的准备工作。

二是勤调研清底数。调研学习如皋、启东等试点地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学习改革经验,为我市的改革做好准备;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对每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进行梳理,摸清机构编制底数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做好改革准备。

三是严纪律控增长。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要求,在改革期间,严格控制机构问题,不再新设立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严格控制编制规模,对现有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再新核定编制,确保改革的平稳有序开展。